• 经部
  • 史部
  • 子部
  • 集部
  • 丛部

请输入检索条件:

数据库介绍信息:
  • 大典简介:
    《广州大典》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策划并组织研究编纂,旨在系统搜集整理和抢救保护广州文献典籍、传播广州历史文化的大型地方文献丛书,传播广州历史文化。 《广州大典》大体依经、史、子、集、丛五部分类,其中丛部酌收兼赅四部之丛书,专科性丛书俱入所属部类。《广州大典》收录4064种文献,编成520册。其中,《丛部》收入文献932种,分为102册;《经部》收入文献375种,分为56册;《史部》收入文献
    1178种,分为197册;《子部》收入文献747种,分为62册;《集部》收入文献832种,分为103册。共收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底本2791种、中山大学图书馆底本352种。其余为内地47家机构,港澳台地区6家机构,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14家图书馆,以及6位私人藏书家所珍藏底本。
    《广州大典》采用国际大16开,每册约850页,每辑印500套。每页大体按四合一拼版,保留了古籍原来的版式和内容。天然丝封面,精装。内文选用特别定制的纯棉纸,并使用水印技术,内页均有“广州大典”字样水印。封面“广州大典”四字集自湖北睡虎地出土的秦简。
  • 收录范围:
    内容范围:广州人士(含寓贤)著述、有关广州历史文化的著述及广州版丛书。
    时间范围:所收文献下限为一九一一年,个别门类延至民国。
    地域范围:包括清代中期广州府所辖南海、番禺、顺德、东莞、从化、龙门、增城、新会、香山、三水、新宁、新安、清远、花县,以及香港、澳门、佛冈、赤溪。
  • 分类编排:
    大体依经、史、子、集、丛五部分类,其中丛部酌收兼赅四部之丛书,专科性丛书俱入所属部类。各部分辑编排,未能及时入编相应各辑者,留待日后汇辑出版。个别内容完整、史料特殊的文献,独立成辑出版。
地址:广州市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邮编:510623| 电话:(020)83836666|版权声明
字典快查:
  • 查询内容:
    可直接输入汉字、拼音查找汉字;
纪年换算:
  • 查询内容:
    根据选取的条件进行检索可实现朝代年号与公元纪年、干支与公元纪年之间的相互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