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流通服務新措施 (2009/09/02)

各位好:

新學年伊始,歡迎各位老師和同學!

為進一步優化圖書流通服務,由2009年9月7日起,圖書館將採取下列新措施,敬請垂注:

1) 視聽資料的外借期
圖書館視聽資料的外借期均縮短至10天。但是,若讀者需要借用視聽資料多於10天的話,可向圖書館提出特別申請,本館將視個別情況作出處理。多媒體套裝式教材的外借期限則仍維持120天 (只限教員)。

2) 電郵及SMS提示
為了節約用紙並推動環保,圖書館將停止郵寄所有流通服務的相關提示 (如:逾期及預留書籍通知) 的紙本信件,而只採用電郵方式發放。本館將以各位讀者的澳大電郵作為通訊帳戶。
同時,圖書館將增設流動電話簡訊(SMS)服務,提示書籍即將到期及逾期的通知,使讀者及時歸還或續借圖書資料。然而,首階段該服務只向學生提供。

3) 自助借書機
自助借書機將設於圖書館地下大堂,讓各位讀者自由享受借書之樂。現階段,該系統尚未提供外借視聽資料或續借等服務。

謝謝!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