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澳大館長榮任國際圖盟中心執委 (2016/04/20)

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日前被OCLC亞太區各圖書館領導選為該區執行委員會委員,潘博士之獲選為對其長期在圖書館卓越服務及領導才能的認可,更為表揚彼近年將澳大圖書館精心打造為亞太區學術圖書館典範的成績。

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 聯機計算機圖書館中心) 總公司位於美國俄亥俄州,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館際合作中心,會員館數以萬計,來自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它亦擁有世界各圖書館的聯合目錄,並提供多項館際合作服務,皆為世界各圖書館採用。潘博士為澳門第一位圖書館專家榮任為執委,執委會的工作是領導、籌劃及促進亞太區圖書館的發展。亞太區包括澳洲、紐西蘭、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澳門等地。  

潘博士投身圖書館界長達半世紀之久,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圖書館館長,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館長,及2005年出任澳大圖書館館長至今,又曾任美國密西根大學資訊科學學院及波士頓西蒙士大學資訊科學學院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學兼職教授,去年更榮獲美國密西根大學資訊科學學院2015年傑出校友大奬,被譽為亞太區圖書資訊界之領軍人物。

潘館長表示,今次獲選為OCLC 亞太區之執委,實是澳門大學及圖書館界之光。潘博士今後亦會在這國際平台上大力宣揚澳門大學及澳門圖書館近年所取得之成績,亦可以藉此令澳門圖書館更與國際圖書館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