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開卷有益:讀書活動2015-16」頒獎典禮 (2016/04/28)

由澳門大學圖書館和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主辦的「開卷有益:讀書活動2015-16」已經圓滿結束,並已於2016年4月27日舉行了本年度活動的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精彩紛呈。今年適逢英國文豪莎士比亞逝世四百週年,三位澳門大學學生因此同場表演莎翁的戲劇作品以作紀念。另外,在典禮結束前,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主持讀書心得分享座談會,與學生和與會嘉賓就閱讀歡快暢談。

 

典禮上,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表示,大學圖書館視閱讀推廣為己任,注重學生的閱讀品質,因此一貫勉勵學生多讀書、讀好書,且已取得成效,「開卷有益:讀書活動2015-16」就是一例。潘博士還提到,「開卷有益:讀書活動」去年在“首屆全國高校圖書館閱讀推廣案例大賽”獲得特別大獎,可見此活動也得到業界的認同和支持。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亦鼓勵學生讀書,表示讀書使人心境平和,最大的好處是給心靈帶來活力和青春。而參加活動的學生均表示,這是個很好的活動,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希望這個活動可以一直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