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澳大圖書館活動 -- 著名漢學家謝和耐書展 (2018/03/09)

各位好!

為紀念和緬懷傑出的漢學家謝和耐,澳門大學圖書館將於2018年3月9日至5月10日期間,在館內舉行“著名漢學家謝和耐書展”,並特別展出謝和耐先生與荷蘭漢學家許理和(Erik Zürcher)教授共同主編創刊於1890年的世界第一份國際漢學雜誌 --《通報》。

中西文化交流是人類文明史的璀璨組成部分。漢學推動中西文化交流,使之愈加熠熠生輝。曾憑一己之力完成一部中國通史的法國著名漢學家謝和耐先生(Jacques Gernet)於2018年3月3日在法國瓦納去世,享年97歲。謝和耐先生畢生致力研究中國社會和文化史,著有對中國研究影響深遠的《中國社會史》(1972)和《中國和基督教》(1982)等重要著作。

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如有查詢,請發電郵至lib_ref@umac.mo 或致電 8822-8170。謝謝!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