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活動花絮 -- 澳門大學圖書館“上海之窗”揭幕 (2018/09/10)

2018年8月31日澳門大學舉行 “上海之窗” 揭幕儀式,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徐逸波與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出席,並為上海之窗揭幕。
“上海之窗” 項目是“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 (CBI)的一個組成部分,通過向境外圖書館及藏書機構捐贈圖書,宣傳弘揚中國悠久文明與文化、以及改革開放以來的新進展。“上海之窗” 已在全球6大洲66個國家和地區的138家機構落戶,這也是首次伸延至港澳地區。本批捐贈的圖書約300種,涉及人文與社會科學、文化習俗、建築、旅遊、烹飪以及兒童文學等內容。
  澳門大學圖書館的 “上海之窗”專區設於二樓C區,為配合專區開放,開設有上海圖書館的「從馬禮遜到陸谷孫: 紀念馬禮遜《華英字典》出版200周年」展覽,讓讀者瞭解二百年中國雙語詞典出版和中西跨文化交際研究的標誌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