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澳大知識庫首批學者專頁上線 (2018/11/19)

為配合智慧校園建設,促進知識交流,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與中國科學院蘭州文獻情報中心合作開發“澳門大學機構知識庫”,並建立“澳門大學學者庫”,首批的學者專頁已正式上線,並於日前舉行開通儀式。

“澳門大學學者庫”學者專頁能夠通過聚類分析,更有系統地呈現澳大學者的學術成果,並展示其豐富的科研成果及合作網絡;使用者可以查閱學者的學術歷程,清楚地瞭解學者的學術生涯,學者庫亦能全面且動態地呈現澳大的科研成果及影響力。澳大圖書館將陸續推出各學科學者專頁,預計整個“澳大學者庫”將於2019年完成。有關學者庫的內容可瀏覽http://repository.umac.mo/。

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中國科學院蘭州文獻情報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員祝忠明等出席了“澳大學者庫”開通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