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傑出院士學者書法展開幕禮 (2019/06/21)

 

各位好!

“科學大師人文書藝 – 傑出院士學者書法展” 暨 “科學與藝術人文院士論壇”於六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學圖書館隆重舉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葛偉、蘇基朗和何繼善、金耀基、王玉明、潘雲鶴、徐揚生五位院士出席書法展開幕並主持剪綵儀式。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開幕致辭表示,此次參展的十位院士學者,不僅在各自的學科領域成果卓著,蜚聲科壇,而且他們的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卓越的藝術功力。澳大重視通識教育、提倡文理滲透,積極提昇學生學術水平和文化藝術素質。這個別開生面的展覽,將讓廣大師生感受科學與藝術人文交相輝映的無窮魅力。潘雲鶴院士代表參展院士學者致辭,他認爲藝術能激發創新靈感,促進全人教育,在倡導積極進取的科學精神的同時也要弘揚博學多藝的人文情懷。

開幕儀式由葛偉副校長主持,來自校內外學者、師生約五十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動。展覽展出十位院士學者的書畫作品七十餘幅,展期至七月三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圖書館5樓2號展覽廳舉行。
會後還舉辦了“科學與藝術人文院士論壇”。葛偉副校長與出席本次展覽的十多位院士學者圍繞科學與人文話題展開研討。
本次活動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和圖書館共同舉辦。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

 

傑出院士學者書法展開幕禮

科學與藝術人文院士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