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 參加2019年PRRLA年會報導 (2019/09/12)

 

太平洋區數字圖書館聯盟2019年會於9月1日至4日在首爾的高麗大學圖書館舉行, 共有60位來自英美加澳等12個地區的圖書館專家參加是次會議, 澳門大學圖書館亦有派代表出席。會議共有14位專家宣讀了文章11篇, 議題包括了教師研究數據分析、圖書館古籍數字化概況、資訊素養課程、LINKED DATA、學術論文公開獲取、古巴華人資料網頁、澳洲人名權威元數據庫、幼兒閱讀教育、東南亞地區難民來美國之文獻。

會後參訪了高麗大學圖書館、韓國國家圖書館、星空圖書館。此次會議吸收經驗外, 從中也得知了一些非常實用的網站, 可以連到圖書館的網頁, 為讀者提供服務。最後大會議決明年年會, 將於夏威夷大學圖書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