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澳大圖書館主辦科研評估國際會議 (2014/02/27)

澳大圖書館於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與科技信息集團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合辦題目為「Research Assessment: Implications, Methodology, and Best Practices」國際會議,並邀請了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博士、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及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擔任嘉賓。趙校長在致開幕詞時表示,這是一個很具意義的會議,並很高興能夠參與此次會議。

科研是高等院校其中一項主要任務,而且對學校的聲譽及排名表現有重要的影響。舉辦這次會議旨在探討如何評估科研及如何才能在科研方面作出良好的表現。

澳大圖書館很榮幸能請到多位世界傑出的專家學者擔任這個會議的演講嘉賓,其中包括台灣成功大學副校長蘇慧貞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科研處處長許謙益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可持續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滕錦光教授、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教授等。

參與會議之反應十分踴躍,有超過120名來自香港及澳門的老師們及學術人員參與是次會議。澳大圖書館潘華棟館長表示,由教學型轉為研究型大學,及緊隨著世界各地大學的發展趨勢,澳門大學正致力科研管理的革新,他形容本次會議的意義重大,並感謝來自各地的與會者對是次會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