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新服務:學苑汲古 -- 高校古文獻資源庫 (2012/05/14)

各位好:

澳大圖書館已經成為“學苑汲古--高校古文獻資源庫”參建館。這資源庫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古文獻資源庫之一,也是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CALIS)的特色庫項目。目前中國已有24間高校圖書館(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參與建設。透過這合作平台,我們讀者可查閱大量的古文獻資料。

在現階段,圖書館讀者可以使用該資源庫的試用版查找書目記錄約63萬條,讀者也可以向復旦大學、吉林大學和四川大學等三所高校圖書館申請已授權古籍的複印件,內容可多達全書總頁數三分之一。請利用資源庫連結:http://rbsc.calis.edu.cn/aopac/index.htm,加入系統顯示的驗證碼登入,查找所需古籍資料。

如需要獲得該資源庫的古籍複印件,符合資格的讀者(即研究生及四年級本科學生,教師,行政和研究人員) 只需登入館際互借網頁:http://library.umac.mo/services/reference/inter_loan/login.asp 提交申請即可。

如有垂詢,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lib_ref@umac.mo 。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