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News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Version    中 文 版
澳門大學李憑教授新書發佈會 (2019/01/24)

為推動學術交流和傳播,澳門大學圖書館設立的新書發佈會平台 – 博雅新書發佈會,在1月22日澳門大學大學展館舉行。此次新書發佈會為澳門大學榮休教授、澳門研究中心顧問編輯李憑於2018年11月出版的三本新書《北朝論稿》、《中國歷史文論選讀》與《中國歷史文獻選讀》。出席活動的嘉賓有澳門大學圖書館吳建中館長、澳門研究中心林玉鳳主任 、人文學院歷史系朱天舒執行主任、《南國學術》田衛平總編輯、澳門文化廣場陳雨潤總經理等。吳建中、林玉鳳、朱天舒先後在發佈會上致詞,對李憑教授多年來為澳門大學的教學所做的貢獻深表讚賞,並對李憑教授在學術上取得的成果致以祝賀。
這三部書中,《北朝論稿》由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該書輯錄了李憑教授在澳門大學工作期間發表的論文,這些論文分別在《中國社會科學》、《社會科學戰線》、《學術研究》等學刊上發表;《中國歷史文論選讀》與《中國歷史文獻選讀》都是由浙江文藝出版社出版,是李憑教授在澳門大學開設的兩門課程使用的教材,他在多年教學的過程中,經過精益求精地修改,形成為兩部著作。
此外,李憑教授在會上做了關於歷史文獻研究方法的演講,之後向圖書館和與會學生贈書。學生們紛紛表示,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要認真汲取其精華,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而努力學習。這次活動合辦單位為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研究中心、人文學院歷史系以及澳門文化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