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樂隊



刃記
來自澳門,把Live現場當作戰場,用聲音見證時代、批判時代,"刃"是刀鋒,"記"是見證。2010年, 單曲《一五一十》勇奪澳門電視台年度金曲,家喻戶曉。2012年發表全新專輯《2012後》。

傳記
百強 (Vocal) - 澳門人。刃記樂隊創立人,同時亦為澳門活躍藝術家、畫家。從04年至今無論遇著各種困難,始終身體力行推動本土搖滾文化發展,更以刃記為旗號宣揚搖滾生命的真諦,一直以"打不死"的搖滾態度面對生活裡的每一個難關與挫折,把自己的靈魂完全投射在歌曲裡、演出上,每次演出都施以渾身解數,釋放巨大能量,奉獻生命。

Raymond (Bass Guitar) - 澳門人。從 16 歲投身搖滾音樂圈至今從沒有一刻想過放棄搖滾音樂夢,音樂成為他生命中的主要養分。 搖滾與樂隊生活以外,他是自由工作者,資深的平面與多媒體設計師,活在創意世界裡的他,能為刃記帶來源源不絕的新點子,創作更多不可思議的樂章。

高迪雲 Darren (Drum) - 來自加拿大(原居地加拿大奧科托克斯阿爾比省)的 Darren ,舞台經驗非常豐富,生命裡有過半時間都在途上巡演,05 年移居澳門,後來更加盟刃記,於舞台上由他擊出的強大節奏使刃記的氣場變得更強大, 現場氣氛更高漲火辣。 Darren 絕對是音樂的狂熱愛好份子,他常說 "without music life,would be a mistake!" 。

福島章嗣 Aki (Guitar) - 原居日本福岡縣南部久留米市。緣份的牽引,福島由日本遠渡澳門參加刃記吉他手的公開招募選拔面試,福島憑著出色的彈奏技巧,具個性的台風以壓倒性的姿態深深的印在刃記監製的印象裡,他對音樂的熱誠義無反顧,加上全情投入的演奏態度才是感動他人的致勝之道。自福島加盟刃記後為樂隊添上了一份陽光正能量。

簡介
簡介 《Blademark 刃記》是澳門一支金屬搖滾樂隊,成立於2004年夏天。澳門,這個小城市表面上好像沒有什麼本地音樂,但實際上它卻孕育了很多音樂力量,為人熟識的如陳輝陽、恭碩良、李峻一等。而刃記可以算是唯一一支從成立以來不斷進步不斷升溫並堅持不解的本地樂隊,是澳門難得的兼備創作、演唱功力及台風俱佳的全原創樂隊,無論詞、曲、編都由隊員包辦,是澳門樂壇中的實力派樂隊,歌路一直以金屬搖滾為主。從刃記成立以來,凡是有刃記出現的演出,現場氣氛總會被他們那雄厚又迷幻的金屬聲浪帶動,如炎炎烈火熱情又充滿力量!曾幾何時刃記被標籤為地下樂隊,經歷了多年,至今我們在地面了。難道刃記以前不是活在地面嗎?那我們從哪裡來?現在呢?地上還是地下?我痛恨那些把搞音樂的人標籤為地上或地下樂隊,也不會去把大家分門別類,反正大家都是為了音樂而活,對我來說只要是好音樂,都是想要表達自己,就算是不同風格,不同語言的音樂都應該共融。同時我從來沒有自認為地下樂隊,我覺得這樣太妄自菲薄,我更不會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早就放開了這個不必要的介懷。我們有膽子,我們大聲唱出來,我們是"打BAND仔"!說我們是搞搖滾的,那我們肯定是,起碼態度上是。這把骨子裡的火就是驅動我們踏前的燃料。我們刃記在未來的日子會再下一成,以澳門為基地,走訪大中華,及其他更多更遠的地方,把聲音傳出去!

唱片專輯
2009 自我年代 : 刃記第一章
2012 2012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