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樂隊



Experience
樂團由身兼作曲家、演奏家及多媒體製作人 Bruce Pun 於 2001 年成立,2007 年 12 月加入主音 Mad-few 等,樂團現有其他成員包括 John Wong(Guitar)、 M傑 (Bass)、 詩樂 (Bass Guitar)、 Antoine Wong(Drum)、 Small Hou(Drum) 及 Ba(Percussion),樂團風格初以電子迷幻為主,現轉向多類型發展,注入更多原素如 PostRock、Punk、RnB、Reggae、Ska、Blues、Tango、Cha Cha、Drum n Bass、Trip Hop、Hip Hop、Rap、Rock n Roll、Folk、Country、Flamenco、Fado、Classical、Hard Rock、Groove、Latin、Tango、Samba、Funk、Noise、Death Metal、Bossa Nova、Techno、Hard House、Pop Rock、Gregorian Chant、New age、Acid Jazz、電音等等,樂團前年參與演出了在台灣舉行之兩大音樂盛會,包括春天吶喊 2008 及 LoveLoveRock 愛愛搖滾帳棚音樂節,此外也參加了為中國四川地震籌款的慈善音樂會等。

樂團團長 Bruce 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音樂教育系,同期曾與樂團主音 Mad-few 隨香港 Beyond 樂團鼓手葉世榮修學敲擊樂,其個人亦於香港 CMA 音樂學校及澳門演藝學院修讀色士風、古典結他等多種樂器演奏。

多年來合作樂手及創作人包括恭碩良、Soler 的 Dino、東方紅樂團、Cactus 樂團、李慧芬、寒昌、梁志堅等。 Bruce 於 01 年奪得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牧童笛合奏組第一名及 04 年獲得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古典結他演奏第一名。Bruce 於 04 年赴法留學後至今一直致力音樂創作,除於巴黎 Toast Club 定期表演爵士樂外,2006 年獲法國 Plume Noire 出版社邀請,為於 Musee Dapper 舉行的 Plume Noire 第十一屆沙龍書展閉幕禮創作及編寫閉幕主題曲,及於當日首演。07 年初為澳門留法多媒體藝術家 Alice Kwok 的"亞拉伯卡拉ok"視像作品作配樂、07 年 3 月與澳門留法的水墨畫家洪慧合作,於其在法的畫展舉行個人音樂會。09 於法國巴黎參加 VILLA LOBOS 誕辰一百週年演奏會,同年於法國巴黎獲得古典結他演奏家文憑。現在於澳門演藝學院任教古典結他。2009 年,2010 年 Experience 在 MACAU HUSH 參與演出。2011年,Bruce Pun 獲得澳門藝術節邀請,為藝術節演奏古典結他。

專輯
2013 Now Peace
2015 Experience of experience

作品列表
或者
Fado do ma
Now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