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樂隊



Vibration
成員包括 Ringo (主唱)、Machi (鼓手)、John Vu (結他手) 及 Rico (鍵盤手) 組成樂隊。 於 1995 年夏,Ringo (主唱)、Machi (鼓手)、John (結他手) 與阿漢 (低音結他手) 在朋友介紹下互相認識,並組成樂隊,取名 Vibration。隊名 Vibration 背後是有其含意的,Vibration 中文譯為 “振盪”,因為在物理學上,任何聲音都是由物體振盪而形成的,有 “振盪” 才有聲音,有聲音才能產生音樂,Vibration 因此命名。 早期的 Vibration 主要是演奏一些香港及外國的流行/搖滾樂隊歌曲。於 1996 年更換了新的低音結他手 Yano,並開始創作歌曲,於本澳不同的演出中公開表演。至 2000 年,各人因為工作和學業而休團。直至 2006 年才再次走在一起,並於 06 年初舉行了一場 "Vibration 融和友愛木結他音樂會"。由於工作關係,許氏於 2009 年離隊,直到 2009 年餘下的三位成員邀請現任低音結他手金名加入 Vibration (2014 年退出),2010 年鍵盤手 Rico 加入,形成了現時的 Vibration。 Vibration 自成立以來,先後創作了十多首作品,題材主要是包括隊中成員的生活體驗、人生經歷,以及對社會現象的一些感想。多年來,他們積極參與澳門各大大小小的音樂表演,經常現場演繹他們的作品。他們努力為樂隊建立一個健康、正面的形象,希望藉著他們的表演能讓市民大眾明白到組織樂隊並創作音樂是可以很健康和正面的活動,並鼓勵澳門新一代的青年人多關心社會、勇於表達。

* 資料轉錄自澳門搖滾藍圖 *

音樂專輯
2014 Angel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