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音樂人



恭碩良
恭碩良(Joventino Couto Remotigue, Jun Kung,1977年8月18日-),又名李尊傑、李祖倫,是香港創作歌手、鼓手及唱片監製。生於香港,早年居於澳門,畢業後赴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主修音樂。1999年6月推出首張《Here & Now》EP,於2000年獲得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流行榜新力軍 – 金獎》。2001年7月推出第二張專輯《Nowhere Man》、2008年自資限量推出《Ginja Rock EP》。近年多以音樂人身份與電影及唱片製作人合作,曾經是黃貫中樂隊「汗」的其中一位成員,亦為多位香港歌手的演唱會擔任鼓手一職,曾參與香港巨星張學友在2007年於世界各地舉辦105場的《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更加在演唱會中被張學友形容為他心目中最棒的鼓手。應香港著名歌手陳奕迅邀請,2010年3月20日至4月6日於香港體育館舉行的《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中擔任鼓手,並隨團開始陳奕迅的《DUO World Tour》。正在巡迴演出之演唱會包括王菲、林憶蓮及早期莫文蔚、方大同、謝安琪等,恭碩良已經成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鼓手之一。

2010年9月推出睽違已久的第四張專輯《JUN K》,並於同月舉辦《Jun On The Moon Live 2010 演唱會》,同場嘉賓有張學友、林憶蓮、香港本地hip hop組合廿四味以及尹子維 。近年恭碩良回歸大銀幕,《同門》之演出更獲得一致好評。他亦曾參與多個電影配樂,早期包括《順流逆流》、《妖野迴廊》、《四大天王》;近年有《打擂台》、《東風破》等,《東風破》電影內歌曲《Here To Stay》更獲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2011年下旬恭碩良將會推出全新個人專輯。

專輯列表
1999 Here & Now
2001 Nowhere Man
2002 Bar gig : live + mv collections
2012 Playback is a bitch


** 以上資料轉錄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