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音樂人



何嘉偉
維納斯的創辦人何嘉偉先生 (GABY HO) 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對澳門文化有深入的瞭解。何氏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的「音樂教育專業高等專科學位課程」,及香港演藝學院的「音響設計及音樂錄音專業證書課程」。

自中學時期開始接觸音樂,何氏曾組成本地樂隊Defender參與港、澳多個不同的樂隊比賽。他們曾獲得「第一屆澳門搖滾音樂節」冠軍、「省港澳音樂比賽」季軍及「香港第八屆嘉士伯流行音樂節」亞軍。他們並曾參與「Rock Macau」、「Band Concert」等多個大型音樂會演出。九四年何氏與多名本地音樂發燒友組成「澳門音樂力量」,舉辦過多個大小及不同類型的音樂活動,主要負責製作及音樂總監。同年他亦開始參與本澳多個大型戲劇製作,負責作曲、配樂及音響設計。九五年成立「高溫錄音室」,集合一班本地歌手及樂手,推出首張本地原創集錦CD「高溫音樂力量」。九七年推出話劇CD「高溫音樂劇場」,負責歌曲監製;同年年尾組成GAS樂隊。二零零一年獲得東亞運動會歌曲創作比賽優異獎。

從九八年至今,何氏曾多次與本地劇社合辦音樂劇及為本地不同歌手監製、作曲及灌錄歌曲。零零年為本地原創音樂劇「耶穌、孔子、約翰連儂」擔任音樂總監。零二年於文化中心大劇院為本地歌唱組合C-Plus之「私家重地」音樂會擔任製作及音樂總監。於零三年由「澳門音樂力量」及澳門大學主辦之本地原創歌曲創作大賽負責製作及音樂總監。零三年全年及零四年一月至三月於龍環葡韻黃昏音樂會擔任製作及音樂總監。零四年為香港歌手黃凱芹擔任歌曲監製。零五年為歌舞劇《白蛇青蛇》擔任部份歌曲製作;該劇由香港歌手黃凱芹擔任主角。零五年為澳門民政總署製作《澳門情》除夕倒數晚會,擔任製作總監。零六年為教青局《乘著音樂的翅膀飛翔---安徒生創作音樂會》擔任歌曲創作及音響設計等。同時,何嘉偉也是本澳少數具有音響設計專業文憑的專門人才,依據多年舞台表演及製作的經驗,定能配合不同客戶的各種要求,製作出極具創意質素和水準的現場音響設計。

維納斯由一班充滿創意而極具豐富舞台製作經驗的成員組成,各成員在過去十年期間一直參與各種不同的舞台演出。維納斯所有成員除了能提供專業舞台燈光的意見外,也能為客戶提供音響燈光上的專業協助及其他舞台製作或節目編排上的意見,令客戶享有固有音響燈光協助以外的專業服務。

**以上資料轉錄自維納斯音響燈光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