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音樂人



胡家兆
胡家兆-澳門填詞人、結他手、澳門大學電子電機工程學士。自小迷上樂隊文化和結他音樂。大學時期便積極參與樂隊演出和戲劇活動,是多個流行音樂團體和慈藝話劇社的成員。並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開始為本地歌手填詞,至今已逾十年。多年來不斷自組樂隊參與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出。近年更經常在本地不同類型音樂會的現場樂隊中擔任結他手。

填詞作品中較為人熟悉的包括<Icy Fire>(第四屆澳廣視 "至愛新聽力" 金獎歌曲) -- 杜俊諱、與黃貫中一同填寫的<失魂>(第三屆澳廣視 "至愛新聽力" 金獎歌曲) -- The Soler、與莫兆忠合力填寫的<友=舞>(第二屆澳廣視 "至愛新聽力" 銅獎歌曲) -- 杜俊諱 + 趙倪生、<遊又休>及<猜.情.尋>(第五屆澳廣視 "至愛新聽力" 入選歌曲) -- 孫鳳明、<友誼永固> -- 趙倪生、作曲填詞<52號天國> -- 孫鳳明和<微風、黑沙、我與妳> -- The Overdrive等等。

戲劇演出包括<小王子>、<陽光拍子機>、 <快樂的傻子>(獨腳戲)、<費加羅的婚禮>(澳門藝術節 1995)和<吝嗇鬼>(澳門藝術節 1996)。曾為<屋內>、<鬼魂奏鳴曲>、<澳門特產>(澳門藝術節 1997)、<尋…星空夢裡人>等劇目作曲、填詞和設計音響效果。期後更為澳門首個搖滾音樂劇<耶穌、孔子、約翰連儂>作曲、填詞和擔任音樂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