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音樂人



黃軒青
黃軒青於澳門理工大學音樂教育系專科畢業,現為澳門音樂人、作曲填詞人,並在澳門樂隊Forget the G擔任創作及鍵盤手。

黃軒青的創作范圍廣泛,分別於2010及2012年參與並製作樂隊Forget the G兩張專輯,還曾替澳門多位歌手創作流行樂曲,而製作部份亦相當廣泛,包括作曲、填詞、編曲、錄製、音樂後期製作及監製。

黃軒青之活躍期由2009年至今,期間多次於澳門電視台以及多個本地音樂頒獎禮分別以曲詞創作奪取多個獎項,憑《鬧戰》一詞及《是你的錯》的曲詞編奪得"至愛新聽力至愛歌曲獎"、一手包辦曲詞編製作的《星期二》亦奪得第一屆新濠原創歌曲比賽亞軍,2014年更以歌曲《遠在羅馬》獲得澳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流行歌曲比賽冠軍及最佳作曲 。

製作經驗方面,黃軒青於2012年與樂隊Forget the G以創新寫作方法,用十小時在觀眾面前完成整張專輯的創作及錄製,其後發表樂隊第二張專輯《我看你看我》成功引起港澳台地區樂迷高度注意。2013年,黃軒青發表首張個人專輯"44th Nov",包辦創作、錄音、混音及監製。除了流行音樂、樂隊樂曲,更多元化為多部劇場及微電影製作配樂:舞台劇《哈姆雷特》、微電影《夏天走了》及實驗音樂劇場《牆內之外》及《形態轉移》;其中《牆內之外》連續兩年獲澳門城市藝穗節邀請演出。

在演出經驗方面,亦曾在澳門、香港、台灣及鄰近地區參與各種大型音樂節活動,其中包括台灣最大型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深圳「迷笛音樂節」及「香港自由野音樂節」,亦曾與樂隊Forget the G 和LAVY參與過四屆「HUSH!」搖滾馬拉松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