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歌手



Real-Us
Real-Us(或Real-US)是一隊澳門三人唱作組合,於2003年組成。三位成員以往均為澳門培正中學之學生,早在小學及初中期間認識,再組成Real-Us。 組合的歌曲通常以英文作主導。Real-Us於2004年以《Come and Gone》一曲參加第二屆《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原創歌曲比賽,需未獲選決賽,但被澳門唱片品牌輝佳音樂 (Vocanimals Music) 發掘,並簽約為公司旗下唱作組合,並於2006年正式解約。解約後的Real-Us在音樂上經過兩年休止期。在2008年,憑英文單曲《Drive》入選第六屆《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決賽及香港Yahoo!Music 及伯樂音樂學院合辦之《尋找音樂人創作大賽》決賽。《Drive》更被重新填上中文歌詞 (名為《界限》),並收錄在澳門創作人協會《回問》合輯內。

組合成員
Carol - 主音
Sin (啊先) - 結他
Suky - 結他/其他樂器/和音
初期的Real-Us只有Carol及Sin二人,以木結他男女組合型式出現。在創作上,主音Carol負責填詞,結他手Sin負責作曲及編曲。後來Suky於2007年加入,主要負責音樂創作及製作的工作。

名字由來
Real-Us 之名字來自日本歌手濱崎步的《Real me》一曲,而組合概念跟名字結合,就是"真我".
「 ayumi 在 02 年所推出的專輯《 rainbow 》裡面,有一首歌叫《 Real me 》,歌曲悅耳, 我十分喜歡。歌詞表示一個 ( 女 ) 人無論面對任何事也要堅強,活出真我的一面,我好認同當中的訊息,所以我們的隊名叫 Real-Us ,希望我和阿先唱出自己喜歡的真音樂。」 - Carol在澳門新生代雜誌專訪上解釋

曾參與專輯
2005 輝佳音樂 (Vocanimals Music)《Cafe de Macau》 集錦專輯唱片 (歌曲: Come and Gone)
2009 澳門創作人協會《回問》CD/DVD音樂合輯 (歌曲: 界限)

** 以上資料轉錄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