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歌手



肥媽 (瑪俐亞)
瑪俐亞﹝英文名:Maria Cordero,綽號:肥媽),MH (1954年1月31日-),土生葡人,具有華裔血統,是一位香港的歌手、節目主持人,入行前是一位單親家庭的母親。因為聲線嘹亮,被發掘到酒廊當歌手。1987年憑著在周潤發電影《監獄風雲》中,主唱《友誼之光》及《充滿希望》而成名,成為香港樂壇的傳奇人物。

簡介
Maria Cordero善於演繹黑人爵士風格歌曲,在香港樂壇實屬罕見,可能因為她選取的風格,在當時未能為大部份香港人接受,所以她的歌曲多半已經絕版,只可以間中在80年代的香港電影內聽到,例如《褲甲天下》中的《痴心當泥「辦」》、《法內情大結局》的《媽媽I Love You》等,也是別具一格的電影主題曲,而後者更加成為香港母親們印象最深刻的「肥媽」歌曲,因為她為片中飽經劫難的廟街妓女(由葉德嫻飾演)演唱這首背景歌曲時,可說是一字一淚、非常深刻而情感真摯,道盡了一個母親不惜一切,去為自己的兒女著想的心情。據她自己親口所言,她當時想起葉德嫻這個角色的遭遇,加上自己作為一個母親的心情,結果令她在錄音時,亦不禁感動落淚。

雖然Maria Cordero並不是一位非常叫座的歌手,但是憑著她的豪邁敢言作風,在主持節目方面卻深受歡迎。她在90年代尾,開始受聘於香港有線電視,並在有線娛樂台主持娛樂「Phone-in」節目——《肥媽Phone Show》,因為Maria Cordero在節目內敢於評論娛樂圈中的種種事情,所以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同時亦令人開始認識另一位節目主持張學潤。此節目讓肥媽成為香港首屈一指的主持人,被譽為『金牌司儀』,是香港有線電視(HK CABLE)的台柱。

因為《肥媽Phone Show》節目大受歡迎,所以在1999年左右,Maria Cordero又在香港有線電視主持另一個「Phone-in」節目——《肥媽一家人》,節目的主要內容就是探討親子問題與及一週內的社會新聞,而每星期也有一個特定的主題。2003年4月至2009年11月15日,她為有線電視主持了長達七年的長壽烹飪節目《肥媽私房菜》,在此期間她成功減肥。2009年,Maria Cordero為亞洲電視選秀節目亞洲星光大道首席評判,獲得大好評價。

2008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ur,簡稱MH)。

音樂專輯
2006 曾經擁有
2011 Maria

** 以上資料轉錄自維基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