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歌手



黎芷珊
黎芷珊(葡萄牙語:Luisa Maria Leitão,1966年3月1日-),香港藝人,澳門土生葡人。

簡歷
黎芷珊出生自澳門的世家,曾祖父黎登是澳門當時唯一的公證師(當年澳門只有人口幾千)。她的姑母黎婉華,是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元配。黎芷珊一家很早就到香港謀生。5歲時父母離異,與弟弟跟隨父親生活。她中學時在銅鑼灣的名校聖保祿學校就讀。由於熱愛音樂,所以在參與歌唱比賽時被當時著名的音樂人安格斯發掘出來,於1984年初與陳樂敏及陳慧嫻一同推出首張唱片《少女雜誌》。出道主打歌為《絕對痴心》。之後陳慧嫻單獨發展,她又與陳樂敏在1985年一同推出第二張唱片《少女宣言,絕對熱戀》。之後二人所屬的法安利製作公司陷入財政困難,轉營為經理人公司。黎芷珊加入無線電視,成為兒童節目《430穿梭機》主持人。近年於《東張西望》擔任外景記者,現亦為娛樂新聞台記者兼主播。 直至2012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憑<最佳男主角>奪得最佳主持獎後,開始展開司儀地位的發展。 在2013年的2012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繼續擔任司儀與曾志偉和崔建邦合作。

唱片專輯
2006 千年戀人

其他作品
《少女雜誌》(1984,主打:絕對痴心)
《千年戀人‧少女雜誌》(1985,日本大碟,主唱:永遠的愛(日文))
《少女宣言‧絕對熱戀》(1985,主打:傻罪過/不知不覺愛上你/就讓你離去)
《創作兒歌故事集》(1992,兒歌唱片)

** 以上資料轉錄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