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音樂人資料庫 |  簡介  |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  |  音樂人  |  歌手  |  樂隊  |  粵曲藝人  |  樂團  |  合輯  |  搜索 |


澳門資深歌手



賈思樂
賈思樂,一位來自澳門的土生葡人,於1974年當地的粵華中學畢業後,離澳往港開展他人生旅程中的新一頁。

在港初期,他曾參加當時TVB為發掘新一代歌星而製作的「聲寶之夜」節目歌唱比賽,憑一曲Cliff Richard原唱的Congratulations 晉身決賽階段,惜最後未能獲得前三名的位置。

出道
1976年,他獲當年任TVB節目編導及同樣來自澳門同校的學長甘國亮所賞識,加入TVB成為合約藝員,並在甘國亮編導的「少年十五二十時」劇集中擔任男主角,初試蹄聲。而該劇的其他演員,記憶中有殷巧兒、杜琪峰、林奕華、吳孟達、吳浣儀、余安安、何貴林、李志中、羅志強、苗嘉麗、梁碧玲等,還有兩位可愛的童星鄭大衛及鄭麗麗。同年五月,TVB推出了一系列由他與森森、斑斑姊妹及李振輝(Robert Lee)合作演出的「四樂士特輯」歌唱節目,大大提高了他的知名度,亦憑此獲EMI簽約成為旗下歌星,於該年下旬至1979年間灌錄了合共四張個人歐西歌曲LP,其中一張是與May Cheng鄭寶雯合錄。

發展
除了在歌視圈的發展外,賈思樂在1977至1979年間,也曾往台灣拍了三部由當年著名導演丁善璽執導的電影「永恆的愛」、「小小世界妙妙妙」及「我愛芳鄰」,全都是與恬妞分任男女主角。1985年,在港拍了他至今唯一當男主角的港產片「摸錯骨」,女主角是當年的名模古嘉露,但該片的票房成績其差。

可能是基於體型所限,賈思樂始終在娛樂圈中未能有所大突破。大部份的本地觀眾對他的印象,只流於八十年代他在TVB「歡樂今宵」節目中的趣劇「哈仔爹O地」,扮演著「哈仔」這角色。但他溫純的個人性格, 卻為他在圈內廣結不少善緣。不論是已息影的或是現時還在演出的藝員,如露雲娜、狄寶娜摩亞、陳玉蓮、余綺霞(已故)、鄭裕玲、甘國亮、林奕華、羅慧娟、廖安麗等,皆是他多年的知己好友。至於近年他的個人狀況,筆者除了知道他在2000年代初期在新城電台任DJ及灌錄了一張個人中文歌曲CD外,其他的已不大清楚了。

** 以上資料錄自 macaenese5354 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