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中西文化交匯 -- 紀念馬禮遜《華英字典》出版二百週年展覽 (2015/12/03)

各位好!

為了紀念英國傳教士馬禮遜編輯出版世界上第一部漢英 -- 英漢對照字典《華英字典》二百週年,澳門大學圖書館與曹光彪書院聯合舉辦「中西文化交匯 -- 紀念馬禮遜《華英字典》出版二百週年展覽」活動,將在2015年12月10日下午四時在大學圖書館二樓空中花園舉行開幕儀式。

該展覽將首次展出本館珍藏三冊初版馬禮遜《華英字典》,這是二百年中西文化互動的標誌。此外,還將展出由澳門基督教會宣道堂提供的四十幅馬禮遜在華活動罕見圖片的展版,資料豐富,通過這些展板讀者可更加了解馬禮遜在中西文化交流所起的作用和貢獻。

展覽至2016年1月31日結束,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開放。 稍後另將舉行有關馬禮遜及該字典的學術講座。

如有查詢,請發電郵至lib_ref@umac.mo。

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