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新學年‧新服務 (2016/09/01)

各位讀者:

為了給師生們提供更好的支援和便利,大學圖書館在新學年推出了以下的新設施:

1)    3D 掃描儀和列印機
立體列印技術現在逐漸普及,而圖書館亦緊貼著潮流,購置了一台3D 掃描儀和列印機,讓同學們體驗一下這種可以複製立體實物的神奇技術。3D 掃描儀和列印機設於圖書館G層的資訊服務櫃台旁,並由館員協助讀者使用。

2)    電腦設備狀況實時資訊
為了讓讀者能夠實時瞭解館內哪些設備為可用狀態,從而節省找尋設備的時間,圖書館開發了電腦設備狀況實時資訊系統,並在圖書館網頁上供讀者查詢。系統不僅能夠以數字形式顯示圖書館內的設備總數及實時可用數量,更以圖形化的方式展示設備的使用狀態及在圖書館平面圖中的具體位置。

3)    澳門通列印服務
考慮到澳大師生擁有澳門通的比例高,且校園內也方便增值,圖書館在新學年增設了多項以澳門通付費的列印服務,且收費方式與大學Follow-U服務一致。(費用詳情請參看附表)

4)    智‧視角
您的智能手機中是否有些需要討論的課業資料,或者有趣炫酷的資訊要和朋友們一起觀看呢?位於圖書館後門的“智‧視角”可以提供設備,讓您把手機上的內容同步在大熒幕LCD電視上,以便於您和朋友們討論和瀏覽。

5)    iMac 電腦上新增Final cut pro 軟體
Final Cut Pro 是蘋果公司開發的一款專業視頻非線性編輯軟體,它幾乎包含了進行視頻後期製作所需的一切功能。包括導入並組織媒體、編輯、添加效果、改善音效、顏色分級以及交付等。新的學年,圖書館購買了Final cut pro軟件,並安裝在地下的資訊共用空間的iMac電腦上,方便讀者們進行課業所需的視頻編輯操作。

澳門大學圖書館館謹上

澳門通列印服務收費表:

服務

紙張尺寸

單面

雙面

第一面

第二面

合計

列印

複印

A4 黑白

$0.20

$0.20

$0.10

$0.30

A4 彩色

$2.50

$2.50

$2.50

$5.00

A3 黑白

$0.40

$0.40

$0.40

$0.80

A3 彩色

$5.00

$5.00

$5.00

$10.00

掃描

A3 和 A4

$0.20

N/A

*澳門通卡內需最少有10元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