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港大圖書館領導訪問本校圖書館 (2018/09/20)

擁有百年歷史的香港大學圖書館,藏書豐富,為世界各地培育了不少人材。長期以來兩館合作從未間斷,為了深化兩館的友誼,澳門大學圖書館於2018913日邀請了港大蘇德毅館長、胡美華副館長及陳潔雯主任到訪,參觀了圖書館、大學展館及校園宿舍,來賓對本校給予高度評價。吳建中館長、王國強副館長、梁德海主任和潘雅茵主任與來賓進行了深入的會談,達成多項合作意向,包括在明年33144日期間,兩館合辦 “第十八屆圖書館領導學院培訓班”。

此項活動曾於2005年曾在本校舉辦,學員分別來自大中華地區及東南亞地區,課程給學員的影響極為深遠,不少畢業的學員已成為各地區圖書館負責人,對促進地區合作有很大作用。同時兩館亦計劃於明年暑期在港大圖書館舉辦 “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素養工作坊”,期盼通過研討、觀摩及實習,分享各地在推動圖書館資訊素養的經驗,進一步提供資訊教育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