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 -- 澳門大學圖書館加入OCLC聯盟編目,與全球共享書目資源 (2018/10/08)

各位好!
澳門大學圖書館日前正式加入OCLC聯盟編目,共建共享全球圖書館書目資源。澳大圖書館通過把館藏加入OCLC全球聯合目錄,增加澳大圖書館及其館藏在世界範圍內的可見度,與世界各地共享澳門本地資源與科研成果。
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成立於1967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圖書館非牟利合作組織,目前在124個國家有超過16,500 個成員館。OCLC以共享知識及推動科研為宗旨,通過全球圖書館間的書目資源共享,揭示學術科研發展,提供全球資源共建共享、館際互借,以及以圖書館及其用戶為導向的多元化創新服務。
澳大圖書館一直致力推動本地與外地圖書館間的合作交流,以持續提升本地相關領域的發展以及從業人員的專業質素,使之與國際接軌。這次澳大加入OCLC 聯盟編目,不僅能持續提升該館現代化的編目能力,且象徵著又一新的起點,以積極與世界各地圖書館進行多元的協同發展。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