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 -- 澳門大學圖書館獲贈龍文化研究資料 (2020/05/12)

各位好!

澳門大學中文系鄭德華教授指導的中國龍文化研究小組日前向澳大圖書館捐贈一批中國龍文化研究資料。

捐贈資料包括電子圖片及影片約600份、圖書及海報共十多套。內容涉及澳門魚行醉龍節及武林群英會舞龍、香港薄扶林村舞火龍、馬來西亞新山柔佛古廟眾神巡遊等相關的第一手研究資料。

該批龍文化資料對當代龍文化研究有著重要的價值,澳門大學圖書館對中國龍文化研究小組的慷慨捐贈表示深切感謝;並將為該批資料製作成學術資料庫,免費開放予本地及全球相關研究人員及有興趣的人士閱覽利用,以推動傳統龍文化的承傳和發展。

中國龍文化研究小組成員包括:譚美玲副教授、馬雲駸博士,以及楊嵐雅、吳浩文、李宏俊、朱藝萍等研究人員。

澳門大學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