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 大學圖書館由2020年9月1日起的服務安排 (2020/08/26)

各位好!

大學圖書館將於2020年9月1日起有以下的服務安排:

開放對象
Ø 澳門大學教職員和學生、校友、教職員家屬及其他合資格使用者 (需持有相關的校園卡/圖書證)。校外讀者暫不能進入圖書館。

局部開放時間
Ø 星期一至日 (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櫃台服務時間
Ø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8時30分)
Ø 星期六、日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Ø 公眾假期: 暫停服務

開放區域範圍
Ø 開放圖書館地面層至五樓的公共閱讀空間、書庫、報紙期刊室、電腦區、個人研習室、小組討論室、演講廳、展覽廳及會議室。

進館安排
Ø 可由圖書館東門(面向圖書館廣場)或西門(面向中央大道)進出。
Ø 入館人數同時段不超過500人,超過人數需依次等候。
Ø 所有進入圖書館讀者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及出示“澳門健康碼” (只有綠色碼方可進入),如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或不能出示有效的健康憑證者,均不予入館。
Ø 所有進館讀者必須戴口罩。

閱覽座位重置
Ø 擴大座位間隔,減少密集和面對面的座位。

借還書及手提電腦借用服務
Ø 提供借還書及手提電腦借用服務。
Ø 2020年1月24日至9月6日到期的外借圖書資料,不作遲還書處理,並可續借。
Ø 歸還的書籍,將進行殺菌消毒。

館內清潔安排
Ø 加強座椅、服務台、電梯、電腦、圖書的清潔。
Ø 在圖書館門口、電梯、服務台設酒精消毒液給讀者使用。

其他活動安排
Ø 根據實際情況,有限度接待圖書館參觀,舉行講座、會議、培訓班、展覽等活動,部分活動或改網上舉行。

如有其他疑問,可電郵至lib_ref@um.edu.mo 或致電8822 8170查詢。謝謝!

澳大圖書館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