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消息

Library News  |   圖書館消息  |   Library News (Archive)  |   圖書館消息 (過往內容)

PDF 版本    English
圖書館消息 -- 澳大圖書館參與編製中文人名國際編目規範指引 (2020/10/21)

 

2020年10月16日,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 (IFLA) 發佈了“中文人名編目規範指引”,該指引由澳大圖書館與中國國家圖書館、香港特別行政區大學圖書館長聯席會及香港圖書館學會聯合編製。自1996年起,國際圖聯已發佈有超過100個國家(或語言)的人名編目規範指引,供全球圖書館及相關專業領域交流利用。是次中文人名指引是首次發佈的文本,填補了中文人名在國際編目指引中的空白,向全球非華語的圖書館及相關領域的從業人員介紹中文人名的結構及編目規範。詳情可查閱以下網址https://www.ifla.org/node/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