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推薦購買圖書資料

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鼓勵教員推薦購買圖書、期刊或電子資源等。所有經推薦購買獲取的圖書資料將放置於大學圖書館內。薦購申請表格請按如下方法索取:

  1. 大學圖書館流通服務櫃檯及參考服務櫃檯;
  2. 大學圖書館網頁內下載有關表格︰ http://library.umac.mo/html/forms/forms.html

教員薦購種類

以下五個情況,大學圖書館將接納教員薦購。教員必須填寫有關薦購圖書資料的表格,同時經所屬學院院長或中心主任簽名同意後,將表格直接交到圖書館或學院的圖書館委員會代表。

1. 圖書薦購

圖書館接受所有語種圖書的薦購。

2. 教科書薦購

教科書是指教員上課所用的教學用書,並不是指教學參考書,教員借用課本期限等同該學期時限。

3. 期刊薦購

期刊訂閱期為收到表格後第二年的一月至十二月。

4. 視聽資料薦購

視聽資料包括錄影資料、錄音資料、CD、CD-ROM或DVD-ROM。

5. 電子資源薦購

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電子期刊、電子資料庫及其他線上資源。

選購圖書資料之參考資源

大學圖書館網頁提供本館曾經訂閱的 出版社及代理商 的網頁連結,歡迎教員使用上述參考工具來薦購圖書資料。

薦購圖書注意事項

教員遞交薦購表格注意事項: